close

小時後去了幾趟的日本 
幾乎都是跟團居多
畢竟比較經濟也比較可以輕輕鬆鬆
只有一次還是兩次跟外公跟當時公司的人去出差考察
去迪士尼和哈囉凱蒂樂園都小公主 
想當時我脖子掛了不少樣品 手上也拿了不少好康
因為我是小孩嘛
可愛程度跟凱蒂不相上下XD

每次幾乎我都發現我對導遊很新奇 (不管哪個國家.....)
不管高矮胖瘦年輕中年美或醜
雖然我對他們的長相現在可是一點都沒印象....(因為沒有帥到直接複印在腦海)
現在想想
可能因為從事導遊
油嘴滑舌不可少
沒幾個條件還是要裝作自信滿滿
因為這樣才可以讓團員信服並宣示我是learder這裡是我的地盤
之後兜售產品大家才會把導遊的話聖旨...XD
年輕女孩都都麻被這款吃的死死的(明明只是小鬼頭)
加上笑話滿嘴被我誤認為風趣
講故事功力被我誤認為經驗老到好像學識豐富
更因為懂得我不瞭的語言並替整團和當地人溝通
整個在當時的我眼裡是閃閃發亮

只有我家大人才會把導遊的話當耳邊風(我指我親愛的媽媽和我的長輩-註1)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很謹守導遊的話

感覺身處國外
我們的生命好像掌握在導遊手上
大家都很乖乖聽話(當然隨著國人出國越來越普遍..導遊眼中不通話的客人(或指奧客)也是越來越普遍XD--註2)

現在的我當然已經沒那麼好騙了
可是當我看到台灣電視上那個林龍
我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當然不是他好帥
可是他講話真是一絕
跟那種人在一起感覺每天都可以很開心都有不同的話題
哈~所以導遊基本上還是滿酷的
而且聽說導遊的團內艷遇也不少....oh..男士們心動嗎
哈哈


註1:我家媽媽是半個日本通,家裡長輩幾乎也都是老日本
大家都可以用日文溝通,當然不用聽命於導遊,加上他們都經驗老道,
都摸透透導遊的技倆,所以當我們被帶去免稅商店,我們都是冷眼看其他團員被那些會說中文的店員唬的一愣愣的! (在外碰到會說中文的人大家警戒心會降低同理心會提高.....XD)

註2:導遊心中的奧客除了那些真的很難搞的客人以外(就是不合群不配合時間),不跟他們買商品的人或不願在免稅商店花費的人應該也被歸類為奧客之一吧~


後註:雖然我們東西不在免稅商店買 但我們並不會阻止其他團員購買,媽媽說我們應該留點後路給導遊,畢竟導遊不好做也不好賺!!所以我們多少還是有跟導遊買些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chris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